马来西亚报告指2020将跻身高收入国
信息来自:钜亨网新闻中心 · 作者: · 日期:06-09-2014

2014-05-14  

根据新华网引述腾讯财经的报导,马来西亚政府表示,随着该国进入 10 年期经济转型项目的中段,并降低了对原油收入的依赖,马来西亚正在按部就班地达成在 2020 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依照世界银行的标准,高收入国家的人均收入应该达到或者超过 12616 美元。

马来西亚经济转型项目所周一 (12日) 公布 2013 年年度报告指出,作为东南亚第三大经济体的马来西亚,2013 年人均国民总收入是 10060 美元。相比之下,该国 2012 年的人均收入是 9970 美元,2020 年目标是 15000 美元。报告指出,马来西亚在 2013 年获得 1611 亿令吉(500亿美元)的私人投资。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正在逐渐取消多项已经实施数十年的补贴,它们被评级机构惠誉国际指为财政风险。惠誉国际在 2013 年 7 月以此为由降低了马来西亚的信用评级展望。

根据政府报告,私人消费目前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已经过半,扩宽的税基已经帮助政府收入在国家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依赖程度降低的情况下增长。报告说,“马来西亚的经济转型正在演化,以获得一个高收入经济体应有的,以服务业为基础,私人消费驱动,对石油收入依赖度低等特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