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50%公积金会员55岁时 低于24万最低存款额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3-2021

 2021年03月09日

报导:许良波

(吉隆坡9日讯)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指出,超过50%的雇员公积金会员在55岁时,其公积金存款少于20万令吉,低于24万令吉的最低存款额。

他也说,有50%会员在5年内花掉所有的存款。

他今日为信贷谘询及债务管理机构和汇丰银行联办的2020年“Kembara Bijak Wang”主持闭幕时,如是指出。

他说,谈到复利的功效,假设年回酬达到6%,如果一个人要在60岁时存到100万令吉,他或她从20岁开始,每个月仅需存下500令吉就足够。

“因此,现在就开始存款,有朝一日将成为百万富翁。”

此外,他指出,根据国家银行的数据,国内47%的青年面对高卡债问题,而40%的千禧一代也坦承,他们的支出超出了他们的收入。

因此,扎夫鲁劝勉年轻人,仔细考虑什么是需要的,才优先考虑购买,无论是想要购买新的服装或是购买PS5,你最终会发现未来每令吉都有其意义。

不过,他说,随著零工经济的崛起,例如Grab、Food Panda或Shopee等,人民有机会赚取额外收入来源以增加储蓄。

而他也对于很多大马人开始创业感到开心。

他也说,随著信贷谘询及债务管理机构于2020年9月,将其债务重组计划服务扩大至中小企业后,截至今年2月,已有161个申请者的重组申请获得通过,贷款数额达到1亿5180万令吉。

此外,东姑扎夫鲁也分享其大学时候的经验,并指其父母在金钱管理方面非常严格。

他说,其父母通常只提供足够的钱,以应付基本开销。因此,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在金钱的使用上,有自制的能力。

他也指出,如果他想买一件新衣或新脚车,他就必须管理自己的钱财使用,以便能省下钱来购买。

他指出,通过管理开销还教会了他一件事情,就是“迟来的满足”。

相关新闻
公积金第一户头提款 符合资格者明起可提出新申请
i-Sinar撤销申请条件 新申请8日开始
吴添泉吁检讨放宽提款条件
EPF:160万会员提光首户头 300万会员用完次户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