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祥才回应华总最低薪制调查 增纳税人提高国家收益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9-2011

2011-09-14   

(布城 14 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说,政府制定最低薪金制,将借此增加纳税人数,提高国家收益。

他说,国内目前只有近 170 万名纳税人,政府无法赖以生存。

林祥才今早为国家会计师局颁发服务卓越奖后,针对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的一项调查报告提及最低薪金制事宜,作出回应。

根据该商会 2011 年上半年大马经济情况调查报告, 66.8% 回复者认为制定最低薪金制度,将对他们的生意带来负面影响。

报告指出,工商界非常关注政府欲制定最低薪金制一事,尤其是担心政府设定高数额的最低薪金。

政府将培训熟练劳工

林祥才说,最低薪金制不应成为课题,大家应该向前看,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他说,世界银行一项调查指出,马来西亚 1280 万不包括外劳的劳动力中,只有 29% 为熟练劳工,作为先进国家应该有 40% 。

他说,此外,每名劳工的年收入有 1 万 5000 美元(约 4 万 5000 令吉),比较美国的 10 万 3000 美元( 30 万 9000 令吉),相差了多达六七倍。

“通过最低薪金制,能够增加纳税人数,提高国家收益。政府将提供更多的训练机会,以培训熟练劳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