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公布 最低薪金 740 至 1200 令吉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9-12-2011

人资部长 月内公布 最低薪金 740 至 1200 令吉

2011-12-08

(布城 7 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马廉指出,在最低薪金政策下,我国的最低薪金可能是介于 740 至 1 千 200 令吉。

苏巴马廉指出,政府预料会在 12 月 31 日之前公布最低薪金。

高于 1200 令吉影响经济

部长说,他预料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提出的最低薪金介于 740 至 1 千 200 令吉。该理事会目前已进入最后讨论阶段。

“我们给予该理事会的最后限期是到年尾,它肯定会高过 740 令吉的贫穷水平。”

他说,根据世界银行和其他研究显示,若最低薪金高过 1 千 200 令吉,将会对我国经济带来一定的挑战。有鉴于此,我国的最低薪金预料会介于两者之间。

他说,一些经济顾问也担心最低薪金高过 1 千 100 令吉将会带来失业、失去竞争力和更高通膨率的风险。

苏巴马廉说,最低薪金的最后决定不是由他或部门决定,而是由该理事会决定。

政府没干预理事会

他接受《今日自由大马》访问时也重申,这个负责最低薪金政策的理事会是完全独立和不受政府干预。“我没有涉及,我不是理事会成员,也没有任何政治人物涉及其中。它是由工人、雇主和一些独立人士组成。”

他说,虽然有一些政府官员涉及,但他们的工作主要是研究政策课题和全国经济目标。在很大程度上,最低薪金是由雇主和工人根据手上的资料草拟,并相信他们可以做出一个最恰当的决定。

苏巴马廉表示,他希望该理事会在年尾之前做出决定。

他说,政府有必要制定最低薪金,因为国内有约 33% 工人的收入是低过每月 700 令吉。

政府是在 9 月 15 日成立全国薪金咨询理事会,该会目前正在研究和根据不同领域、工作性质、地区和区域制定最低薪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