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首家落户莎阿南 雀巢1.5亿设素食厂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8-04-2021

2021年04月08日

(莎阿南7日讯)雀巢大马宣布注资1亿5000万令吉,开设东南亚首间素食工厂,以迎合快速崛起的素食领域,满足本地和出口需求。

全球雀巢集团承诺让更多人选择素食是该公司优先事项。上述工厂是该公司在亚洲唯二的先锋素食食品方案生产工厂,也是该公司6年以来新高资本开销2亿8000万令吉中主要投资项目。

该公司今早为上述宣布举办推广仪式,并特邀雪兰莪州苏丹沙拉夫丁出席见证,陪同出席的包括雪州苏丹后诺阿斯晋、王储东姑阿米尔沙以及公主诺兹汉。

在场者还有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雀巢瑞士之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执行副总裁兼总执行长克里斯·约翰逊、大马雀巢公司主席丹斯里赛安华、总执行长胡安何塞等。

坐落莎阿南中心的素食工厂总建设面积约6000平方米,每年生产量达8000吨,并采用最新的食品加工设备和全自动包装生产线。

雀巢全新素食工厂已开始投产,其中,生产供户外用餐的全新Harvest Gourmet素食产品也将在全国零售店和电子商务平台销售。

该产品均以大豆、小麦、甜菜根、胡萝卜、石榴和黑加仑等优质植物性材料制成,尽管产品均不含肉类,但却富含高蛋白及提供优质的纤维来源。该系列包括作为家庭烹饪食谱素材的Sensational汉堡肉饼和肉片、煎肉片和炒肉末。

雪拥基建人才

雀巢瑞士之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执行副总裁兼总执行长克里斯·约翰逊指出,该公司选择马来西亚和雪兰莪州作为新制造中心的建设地区,主要因该地拥有最适宜的基础建设、贸易通道和人才能力备齐。

“以雀巢在此超过108年的成功例子为基础,我们有信心相信新工厂能抓住本区域素食产品全新和令人振奋的成长机会,这对全球雀巢集团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成长重点。”

支援更健康生活
生产营养丰富替代品

大马雀巢公司总执行长胡安何塞表示,这座位于莎阿南的工厂将允许该公司提供本地制造的高品质、美味和有清真认证的素食方案。

“如同其他国家般,马来西亚人如今因健康原因或环境考量,更趋向以替代肉类为饮食,所以我们为这些消费者发展出一系列令人振奋的美味新产品,以提供他们丰富营养替代品,同时支援他们实现更健康和更持续性生活方式。”

他说,相比同等的肉类产品,这些素食方案更具持续性,因其释放较少的碳,并要求更少天然资源如水分和土地。

“我们通过加快推出素食餐饮的步伐,为大家打造更可持续性发展的未来。”

雀巢
Nestle
素食
莎阿南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