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章钦:去年达387亿 雪吸资全国3连冠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0-05-2021

2021年05月20日

邓章钦在线上分享雪州贸易最新信息和动态。上为谢立名。

(吉隆坡19日讯)雪州行政议员兼雪州工商常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邓章钦指出,尽管在冠病疫情冲击下,雪兰莪在2020年仍获得高达387亿令吉投资额,连续3年成为全马最高投资总额的州属。

“去年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也有望助力大马企业开拓市场,并吸引更多外资和促进出口增长。”

他说,尽管大马在2020年贸易总额下滑,但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始终保持增长势头,在2020年,中国连续第12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也是大马最大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地,马中贸易总额达到3297亿令吉,较2019年增长4.2%。

他日前通过Zoom线上参与福建省贸促会和福建省国际商会举办的,第16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绿色食品专场,和参与交易会的51家绿色食品供应商,和其他来自印尼、台湾、香港、澳门和我国受邀线上嘉宾分享雪兰莪州的最新信息和动态,这么指出。

食品业为马中经贸重点

邓章钦说,食品行业的贸易合作是马中在经贸合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来西亚国际交流促进会与福建贸促会去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也有助于推动两国企业进行茶叶相关产品的生产、采购、销售等商务合作。”

他也邀请福建省企业踊跃参与“第5届雪兰莪国际商业峰会”(SIBS2021),该峰会将于10月7至10日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设有6个专场,即餐饮、智慧城市、东盟商务、研发创新、医学和工业领域。

谢立名促中小企业

善用数字经济科技

马来西亚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长谢立名说,尽管服务业贸易产值因疫情而受影响,中小企业商家应该善用网上商务运作和数字经济科技,和参与此类的交易会,以寻找更多商机。

该交易会参与嘉宾包括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谢续华、印中商务理事会理事长吴明理博士和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张玉成理事长及雪兰莪投资促进机构贸易与投资经理沈小珍。

邓章钦
投资
雪兰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