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林高科技园获注资85亿 吉大臣:带来1.5万就业机会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4-06-2021

2021年06月23日

(亚罗士打23日讯)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表示,将在居林高科技园注资85亿令吉建厂生产科技产品的跨国公司,可为国人,尤其吉打人民带来超过1万5000个就业机会,并带动经济发展。

他说,这家Austria Technologie and Systemtechnic AG(AT&S)公司,主要是生产科技产品包括印刷电路板(PCB)和(积体电路)基板(integrated circuit(IC)substrates)。

沙努西今日主持州行政会议后,通过ZOOM视讯召开记者会说,这家公司代表已与州政府会面讨论投资建厂事宜,并在居林高科技园考察相关建厂的地段,预计在今年9月开始分阶段建厂。

他说,首个阶段厂地将于2022年操作生产,全盘建厂工程在2025年竣工,州政府属下机构正与国内一些工艺学院和学府讨论,以确保有充足人力资源供应给投资者 。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本月10日在面簿宣布,AT&S公司决定投资85亿令吉在居林高科技园设厂, 这显示该公司在冠病疫情时,对我国投资仍深具信心。

另外,莫哈末沙努西说,这还不包括另一家公司在吉打投资太阳能工程,也为吉打州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他说,吉打位於东南亚的中心点,拥有多个工业园如巴东得腊橡樛园城以及黑木山经济特区,也在开发峨仑和双溪大年更多工业区等,除了生产农粮食品,也着重在科技生产,欢迎外资到吉打投资。

居林高科技园
注资
就业机会
吉大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