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稽查司:获四星评价 126州部门财政管理佳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24-11-2014

2014-11-24

全国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宣布,全国有126个州政府部门机构在2013年財政管理表现出色,取得“非常好”的四星级评价。

他指出,相比2012年获取四星级的84个部门机构,意即目前全国有50%的州政府部门机构表现达到优质水平。

他希望未来两三年內,有关比率能达到80%。

安比林说,126个州政府部门机构能取得四星级评价,是因为有关部门遵从政府財政管理条规。

不过,这是各部门应尽的本份责任,最重要是各部门应时常培训负责財政管理的公务人员。

周一早上,安比林出席全国稽查研討会时说,去年另有68个联邦政府部门机构的財务管理达四星级,该局將择日颁奖。

“各州政府机构除了提升財务管理能力,遵守开销守则,也要培训员工尤其新晋公务员,以便完好保管政府资產並根据规则规划部门开销。几年前,有数州宗教局的財务管理不佳,经过稽查局劝告已逐步改善,如今已有数州达到四星级。”

当天,由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力开幕,並颁发奖状给获四星评价的政府部门机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