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节开销 检讨发展计划 州财案维持不变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23-01-2015

2015年1月23日

沙巴首长兼财长拿督慕沙阿曼宣布,2015年州财政预算案保持不变,唯指定连串州政府部门撙节开销,以及重新检讨尚未动工的发展计划。

州政府的撙节开销措施,包括:官员到国内外出差次数受到限制、冻结国内教育考察团、冻结在办事处以外举行活动、不可再雇用活动举办公司。

“我们也推行全国蓝海政策,尽量在州政府本身的场所举办培训活动,除了州级庆典外,各部门本身不主办庆典。”

另外,州政府也削减各种杂费、冻结办公室装修计划、尽量使用现有的办公室空间,不要租用外头的办公室、所有州政府主办的大会、讲座会、展览和课程时所提供的饮食供应一律受到限制。

他说,政府会采取积极主动的步骤,确保沙巴经济巩固增长。

他说︰“州政府意识到目前的全球经济和首相宣布的课题,特别是原油价格下降超过50巴仙,直接导致国家收入大减,也影响沙巴的经济和金融。”

“在沙巴方面,原油价格下跌,已影响州的收益, 因为石油税占沙巴州政府收入总额的28%。”

拿督慕沙是今日发表文告如此表示。

拿督斯里慕沙解释,倘若依现有的原油价格和全球经济持续恶化,预料本年度财政预算案的38亿6千2百万令吉将无法达成,会相差约25%。”

首长也表示,州政府将很快发出有关撙节开销的指示给各政府部门。

他指出,州政府将检讨所有尚未开工的发展工程,特别是涉及拨款数额巨大的工程。”

拿督慕沙说,州政府所采取重新检讨发展工程的措施,乃是为了符合州的财政能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