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德国贸易物流能力世界排名第一
信息来自: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 作者: · 日期:06-02-2016

2010-01-15  

世界银行1月15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在报告收录的155个经济体中,德国的贸易物流能力即高效运送货物、连通国际市场上厂商和消费者的能力位居第一,排在其后的是新加坡和瑞典。

报告按照一个“物流绩效指数”来衡量各国的贸易物流绩效。主要发达国家在绩效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排名靠后的则是那些低收入国家。

中国排在第27位,和2007年上一份报告中第30位的排名相比有所进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分别排在第13位和第20位。

报告指出,一些国家的贸易物流能力和其收入水平相比要高,除中国外,印度(第47位)、乌干达(66)、越南(53)、泰国(35)、菲律宾(44)和南非(28)也是较为突出的例子。

如果按地区考察发展中国家的物流绩效,中国位居东亚地区之首;巴西位居拉美地区首位(总排名第41位);南亚地区首位为印度;中东地区是黎巴嫩(总排名第33位);中东欧地区为波兰(总排名第30位)。

世界银行表示,改善贸易物流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促进经济增长的明智方式,应当作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战略中的一个重点。研究显示,提高中低收入国家的物流绩效可使贸易增长15个百分点,同时也能够使企业和消费者从中受益。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