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直接投资 制造业固定资产增 1765 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8-2006

2006-08-18

外来直接投资在制造领域的固定资产价值也从 1996 年的 1 千 124 亿令吉增加至 2002 年的 1 千 765 亿令吉。

外资持有公司的固定资产价值也从 1996 年的 438 亿令吉增加至 2002 年的 682 亿令吉。外资持有公司的比率也占了制造领域的固定资产价值中的 39 %。

外资持有公司在固定资产投资中主要注重在电子电器( 203 亿令吉)、化学及化学产品( 125 亿令吉)、石油及石油产品( 69 亿令吉)、机器及设备( 46 亿令吉)、塑胶产品( 44 亿令吉)、纺织品及纺织产品( 40 亿令吉)。

这 6 个领域也相等于 527 亿令吉或占了制造领域外来持有公司的固定资产总数的 77 %。

另一边厢,于 2002 年专业与科学测量器材附属领域,外资持有公司则占了附属领域固定资产总数的 90.2 %。此外,外资持有公司在其它附属拥有较高的投资比率,分别为机器及设备( 71.9 %)、纺织品及纺织产品( 61.3 %)。

在第二工业大蓝图期间,外资持有公司的形式比率呈变化的迹象。外资持有公司的固定资产总数主要是由大部 分外资持有公司(逾 50 %)称霸,相较于外资独资公司。 1996 年,大多数外资持有公司占了所有外资持有公司的固定资产总数 29.2 %,而 2002 年的比 率也增加至 40.8 %。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