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威替代车款推迟 汽车股负面影响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4-2011

 
大马第二国产车迈威(MyVi)替代车款将延后推出,分析员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日本天灾拖累零件供应,若真如此,丰田的新车款也可能面对同样的问题。


日本暂停生产,导致供应短缺,价格也可能因此走高;加上本地汽车销售料趋缓,盈利可能放缓的情况下,分析员给予汽车领域“中立”的评级。

大马研究分析员推测,由于大马第二国产车迈威替代车款的部份零件是来自日本,日本天灾严重影响零件供应,所以导致替代车款推出时间被迫延后。

原计新迈威车款将在本月底推出,但由于零件供应不足,生产商被迫取消替代车款所需的机件订单,以现有车款需要的机件订单取代。分析员认为,现有车款的机件订单将会提升。

基于替代车款推出被迫延后,分析员预计,这个现象将为合顺(UMW,4588,主板消费股)和APM汽车控股(APM,5015,主板工业股)带来负面的影响。同时,也将殃及MBM资源(MBMR,5983,主板贸服股)和其他有关的公司。

第二国产车的销售量占合顺汽车领域营业额的11%。由于销售量受到影响,再加上合顺油气领域的亏损,相信将对该公司的营业额带来冲击。

分析员维持该股于“守住”评级,目标价格为7.40令吉。

4原因乐观看待APM汽车

分析员也指出,合顺是汽车领域股项中估值最高的一项,2011财政年的预估本益比为11倍,比行业平均高22%。其油气业务的盈利将取得13%的成长,至1亿4500万令吉。

至于APM汽车控股方面,虽然遭受到负面的影响,但基于4个原因,分析员对该股看法仍然保持乐观:

第一,扣除现金的2011财政年预测,APM汽车控股的5倍本益比,比行业平均低44%。

第二,从今年至2013财政年,分析员预测,该公司的股息派发将增加8至10%。

第三,现有迈威车款零件需求上涨。

第四,外国车款如法国标致汽车(Peugeot)和德国福士伟根(VW)的入口量上涨,带动本地零件需求量。

所以,分析员认为,迈威新车款延后推出,反而为APM汽车控股创造良机。因此,分析员给予APM汽车控股“买进”评级,和7令吉的目标价格。

分析员首选的汽车股为APM汽车控股和国家汽车控股(PROTON,5304,主板消费股),并给与国家汽车控股“买进”的评级和5.10令吉的目标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