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转型计划耗巨资 普腾或需借贷16亿元
信息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 作者: · 日期:16-04-2011

Apr 14, 2011 

基于普腾汽车(Proton Holdings Bhd)与旗下莲花汽车(Lotus)每年估计将消耗马币8亿至10亿元的资本开支,本地证券研究所——MIDF证券研究(MIDF Research)预期,普腾汽车需要通过借贷,来应付这笔庞大的资本开支负担。该证券预期,普腾汽车最高可能需要筹集16亿元的资金。

《马新社》在今天引述MIDF证券研究的一份分析报告指出,为了应付莲花汽车转型计划所需资金,普腾汽车的现金流储备从2010年3月杪的16亿元,锐减至2010年12月杪的9亿6930万元。

基于普腾汽车每年估计将消耗马币8亿至10亿元的资本开支,包括普腾汽车和旗下莲花汽车的研发开销,因此,该证券研究认为,普腾汽车需要通过借贷融资,来应付这些资本开支的需要。

MIDF证券研究指出,以0.3倍的债务对股本比率(debt-to-equity ratio)的可管理水平来计算,普腾汽车可能需要筹集最高16亿元的资金,来应付资本开销的需要。

据了解,普腾汽车旗下子公司莲花汽车,将会在明天与六家贷款机构签署一项贷款融资便利。这六家金融机构包括联昌国际银行(CIMB Bank)、马银行(Maybank)、华侨银行(OCBC Bank)、国贸银行(EON Bank)、进出口银行(Exim Bank),以及艾芬银行(Affin Bank)。

该证券研究预期,普腾汽车在2012年财政年的营业额与税前盈利,将可分别达到95亿2100万元与4亿零70万元。至于今年,该公司的音业额与税前盈利预期分别写下82亿8200万元与2亿9930万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