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国产车产能提前复苏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7-05-2011

维持全年 19.5 万销售目标   第二国产车产能提前复苏

2011-05-05

(吉隆坡 4 日讯)合顺( UMW, 4588, 主板消费品组)旗下第二国产车( Perodua )董事经理拿督阿米纳今日指出,受日本震灾、海啸、核灾冲击的零部件供应链比预期更早复苏,预料 7 月产能全面复苏,因此仍会维持较早的全年 19 万 5 千辆销售目标。

他预测,受日本三重灾难冲击,第二国产车 4 月销售按年约挫 13.2% 至 1 万 3 千 800 辆(前期 1 万 5 千 900 辆),按月挫 22.9% (前期为 1 万 7 千 900 辆), 5 月预料也会微挫。

提到这是否影响全年总汽车销售,他说,若零件供应冲击大部份汽车业者,影响是肯定的,不过目前还不能预估冲击程度。

日本供应零部件

复苏速度比预期早

他今日汇报公司产能与最新进展后说,基于日本供应复苏的比预期早,因此预料 6 至 8 月(或可能 5 月杪)推出新车款后,期望可维持较早订下的 19 万 5 千辆全年销售目标。去年销售为 18 万 5 千辆。

他说,共有 23 种引擎部件与零件供应,受日震冲击而影响供应, 3 种受影响车款为 Myvi 、 ViVa 和 Alza ,但对销售影响不大,平均影响幅度只达 11% ,计 Myvi 为 15.7% (主要为漆料供应)、 ViVa 有 7% ,而 Alza 是 7.5% 。

他表示,由于零部件较预期快复苏,接下来的 7 至 8 个月内,产能与销售需维持 1 万 6 千 200 辆才能达标。

他有信心,在未来数月推出新车款后,预料能刺激销售,进而达到全年目标。

他说,目前生产仍维持 2 个班次,只是减少日夜间的超时工作,预料 6 至 7 月间全面复苏后,产能便正常化;今年生产目标为 20 万 8 千辆。

他也披露,目前正计划与日本大发公司联营在马设电子变速自动变速器( EAT )厂,有关投资约为 2 亿至 2 亿 5 千万令吉,设厂地点与股权等详情还在商讨中,预料年杪能有定案。

与普腾合作采购经销支援

有关第二国产车和普腾( PROTON, 5304, 主板消费品组)合并问题,阿米纳说,双方可在采购、经销与支援服务方面寻求更紧密合作,譬如大批采购原料,利惠双造与经销商。

他指出,双造愿意在提升经销商竞争力,为经销商迈向全球化方面进行合作;另外在支援服务与分期付款、物流服务一是一大合作管道。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