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入口税 油电混合车销量激增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官泰发、黄振安 · 日期:09-05-2011

豁免入口税·96增至1604辆 油电混合车销量激增

2011/05/08 6:01:50 PM  

丰田Prius是我国首辆油电混合动力车款。(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8日讯)大马车业公会主席拿督艾莎说,政府完全豁免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进口税及国产税的措施,大大刺激了这类汽车的销量。

她说,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今年首季销量为1604辆,比去年同期的96辆激增约十多倍。

“其实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今年首季的销量,已超越2010年的327辆总销量。”

逾3千辆上路

艾莎向《南洋商报》指出,该公会从指定经销商所获得的资料显示,目前约有3000多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已经上路。

询及国人对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感观,她指出,大马人普遍欢迎具备新技术及高科技的产品,包括手机、汽车及电子产品。

“在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日益增加的销售量显示,这类汽车越来越受到民众的欢迎。

“另一方面,大马消费者也了解这类汽车所具有的环保价值。”

2000cc以下新油电车免进口税

针对其他类型的汽车是否能获得类似丰田Prius及本田Insight的税务优惠时,艾莎说,政府完全豁免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进口税及国产税的措施,只是适用2000cc以下,其引擎至少获得“Euro 3”技术(由指定经销商进口)的轿车。

“二手车或复新车,不能享有这样的奖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