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標致雪铁龙 与普腾深入商合作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3-04-2017

2017-03-28

(布城2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证实,法国PSA标致雪铁龙公司和普腾汽车双方正深入进行合作磋商,双方确有合作的可能性。

他今日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其代表团进行双边会谈后,与后者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还未达致任何协议,但这是可能发生的事情。”

普腾汽车寻求外资伙伴的传言,自去年起就传出。其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一度成为竞购最大热门,而法国PSA标致雪铁龙公司和福士伟根也传出有意竞购。

随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 Co.)于日前宣布撤回对普腾控股的多数股权收购协议,目前仅剩法国PSA标致雪铁龙公司和福士伟根。

纳吉指出,大马和法国的双边贸易额在去年达到152亿令吉,而法国则是大马第18大贸易国。
 
签署国防协议

他说,大马也有约6万人在法国于我国设立的公司工作。

法国总统奥朗德于昨晚8时25分抵马,并于今日和纳吉举行双边会谈。

除了双边会谈外,奥朗德也会和纳吉一起见证多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加强马法两国之间的经济和双边合作。马来西亚和法国也会签署国防协议,进一步提升两国的合作和交换情报。

这是法国总统历史上第二次访马,上一次法国总统访马已是2003年7月的时候。

去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152亿3000万,按年增长6.3%。法国是大马在欧盟第四大的贸易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