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三暮四引不满 吉利或放弃竞购普腾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刘颖欣 · 日期:13-04-2017

2017-03-04

(北京3日讯)中国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朝三暮四”的普腾(Proton)一直改变计划,以致他打算放弃竞标普腾的股权。

李书福在北京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他们(普腾)一直在改变,今天是这样,明天却是那样。”

李书福直言:“他们还没决定自己要什么。”

此前有消息披露,吉利集团有意竞购普腾至少51%的股权。 

通过提供一些科技给普腾,吉利控股希望有助提高普腾右座驾驶市场的销量,包括大马、英国、印度和澳洲。

针对此事,《南洋商报》与普腾总执行长拿督阿末弗亚取得联系时,后者表示无法针对吉利集团的言论作出评论。

阿末弗亚说,一如早前所作出的宣布——普腾母公司多元重工(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股)仍在评估所接获的竞标。

然而,他无法披露所接获的竞标数量。

普腾寻找外资策略伙伴一事,引起全国关注,除了吉利集团,早前也有消息传,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Groupe PSA)也有意竞标普腾的股权。

多元重工在2月杪表示,正仔细评估竞标者,预计今年上半年内完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