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国产车供协:2指标佳 汽车工业表现会更好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8-02-2021

2021年02月08日
 
(吉隆坡7日讯)第二国产车供应商协会(P2SA)主席慕沙扎希丁认为,两个汽车工业的良好发展指标,加上政府将行动管控令(MCO)延长实施至本月18日,预计今年汽车工业的表现能恢复且会更好。
 
他提到的两个指标,其一是第二国产车日前已宣布,预计今年将能创下购置总值65亿令吉本土零件的纪录,这比去年的60亿令吉多增5亿令吉,因此今年会是汽车业复苏的一年。
 
另一个指标则是大马汽车协会(MAA)放眼今年销售57万台轿车的目标。
 
慕沙扎希丁说,上述两个汽车工业朝向正面发展的指标,显示经济正回到正轨,加上政府延长管控令期限,在冠病疫情持续而国人尚未开始接种疫苗的现阶段,相信疫情将能管控住,让汽车工业的发展活动保障。
 
他说,这也是该会129名会员最为关注的问题。
 
“大部分本会会员(的工厂)都坐落在雪兰莪州,随着政府制定标准作业程序(SOP),以及会员和代工生产商之间保持有效沟通,相信今年业绩的表现会更好。”
 
他指出,该协会和第二国产车(PERODUA)正合力为汽车生态系统拟定SOP,并在敲定中,SOP范畴包括规范在工作地点遵守严格的安全生产程序,给予员工安全和妥善的宿舍环境,以及提供所有员工和其他人轮流做冠病检测。
 
慕沙扎希丁说,由该会会员联合第二国产车代表所组成的小组将会负责监督所有经销商,确保都有遵守上述SOP。
 
他说,这是希望保障每个人的安全,同时让大家得以维持生计,而唯一的方法就是与政府合作降低冠病的传播,尤其是在工业领域。
 
“疫情只是暂时性,我们只需要再坚持一下。”
 
汽车工业
第二国产车
P2S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