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将结束化石燃料时代
信息来自: · 作者: admin · 日期:27-04-2010

发布: 2009-04-28  

能源价格在攀升,需求在增长,供应在减少。而且化石燃料的燃烧带来了全球变暖对环境的影响,例如海平面上升,洪水,旱灾,饥荒,物种灭绝等等,这些都是极具破坏性的。继续严重依赖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发电和运输,使我们的生活处于危险之中,使我们的经济处于危机之中,使我们整个地球处于危害之中。
  
幸运的是,还有清洁的可再生替代能源,如地热,风能,潮汐能,生物质能,这些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事实上,前景最看好的可替代能源来源于每天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它为我们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燃料供给。
  
照射在地球上40分钟阳光的能量将能够满足全世界整整一年的能源需求。是该我们利用这个能源的时候了。科学家提出,美国西南部250,000平方英里的土地是兴建太阳能发电站的理想场所。这个地区每年能吸收4亿5千万英热单位的热量,仅仅将其中2.5%的辐射能转化称电能就能供应美国2006年整个的能源消耗量。

这个提议需要大量土地,大约需要修建30,000平方英里的太阳能板,另外还要修建高电压直流电网,使用这种电网传输过程中不易损失能量。还需要在太阳能转化成压缩空气处修建地下储存设备,太阳落山后空气释放转动涡轮机。另一个利用太阳能的方法是使用镜子加热液体,将液体流入热交换器中,产生蒸汽来推动涡轮机。用熔盐箱来输送液体,以达到储存的目的。这种方法能在夜晚保留热量。 字串6
  
这些方法都需要大规模的投资,40年需要4200亿美元。但每千瓦时仅仅是在平均电费的基础上增加0.5美分,还不到10%。环球能源网认为,人类有必要为未来进行投资,这笔投资能够收到卓有成效的回报。太阳能发电站到2050年为美国人提供69%的电能需要。这能使美国不再依赖于进口石油,减少外贸逆差,而且通过使用混合动力汽车,减少美国6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真是个不错的计划。

http://www.nnce114.com/?action-viewnews-itemid-60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