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放弃建燃煤发电厂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18-02-2011

 2011-02-17
  (亚庇讯)沙巴州首席部长慕沙阿曼宣布,政府已决定放弃在沙巴兴建燃煤发电厂的计划。

  据《南洋商报》报道,慕沙阿曼昨天主持州内阁会议后说,联邦和州政府双双同意,探讨其他替代能源如天然气等,来应对沙州对电流的需求。

  首相纳吉已指示国家能源公司、国家石油公司和相关机构,探讨其他替代和洁净能源,取代在拿笃( Lahad Datu )兴建 300 兆瓦( MegaWatt )燃煤发电厂的计划。

  他说,作为负责任的政府,环境保护和保育是最重要的,而且沙巴州的旅游业,主要依赖生态旅游。

  国家能源公司在五年前表明有意在拿笃兴建 10 亿令吉的燃煤发电厂,但遭到民间强烈反对。

  民众认为,燃煤发电厂会对发电厂附近的森林及生态造成破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