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洲OTC暨马来西亚油气行业考察
信息来自:http://www.cdmctour.com · 作者: · 日期:17-11-2015

2014-03-23

特色行程

商务拜访: 拜访马来西亚石油天然气行业协会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了解马来西亚油气市场和项目投资机会
高端会议: 参加全球最大综合石油天然气展会分支——马来西亚OTC石油天然气能源展,获取行业信息,寻找合作伙伴,搭建人脉
实地考察: 深入参观马来西亚三大LNG工厂,学习600万吨级以上LNG工厂运营经验
项目对接: 马来西亚当地石油天然气企业高峰会晤,为中国投资者/设备制造和海外市场牵线搭桥,促成交易达成

活动背景

马来西亚是原油和天然气的净出口国,是世界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石油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矿产之一,作为亚太地区第四大天然气储量国,马来西亚天然气产量逐年稳步提升。据统计,2011年马来西亚的天然气产量为618亿立方米,消费量为285亿立方米。2013年马来西亚已经超越印度尼西亚,成为东南亚上游油气业的龙头。
目前,几个重要的项目在建中。2012年6月,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就同意在马来西亚沿岸建设浮式液化天然气工厂的计划,预计工厂将在2015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工厂。马来西亚计划在边加兰(Pengerang)整体油气规划区斥资13亿美元修建一个液化天然气终端(LNG) ,旨在到2020年将其打造成为亚洲液化天然气交易中心。
继印度尼西亚天然气考察成功出团后,本次亚洲OTC暨马来西亚油气行业考察将深入了解马来西亚油气行业政策,市场和投资机会,实地考察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工厂,并与马来西亚油气行业专家探讨全球油气生产技术前沿及发展趋势;分享先进企业管理经验,讨论如何降低液化天然气工厂建设与运营成本等话题。本次考察还特别设置项目对接、一对一洽谈专场,为中国企业和国外市场牵线搭桥,促成交易合作。

马来西亚之行
关于OTC Asia

首届马来西亚OTC石油天然气能源展将会于2014年3月25日-28日举行,该展会的展览面积为6000平方米,预计将有超过1万个与会者参展,展示最先进的海上钻井,勘探,生产和环保技术,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石油天然气行业的专业人士共同分享研究这行业的尖端技术以及产品。 OTC成立于1969年,旗下的展会美国OTC以及巴西OTC至今都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类石油天然气展会。 因此选择作为东南亚最重要的石油天然气枢纽的马来西亚举办这个首届的OTC亚洲展会,对于计划扩大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参展和参观交流的机会。

关于马来西亚石油公司(PETRONAS)

通过三十年的发展建设,马石油已经成长为一家综合性的跨国石油天然气公司。马石油管理所有马来西亚境内的上游作业,并通过生产共享合同聘用多家国际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参与勘探、开发及生产马来西亚的石油与天然气。马石油也通过子公司马石油勘探有限公司直接参与马来西亚上游亿立方尺的天然气储备。马石油的下游作业包括液化天然气和运输业、加工和输送天然气、提炼和推销石油产品、买卖原油和石油产品、制造和销售石油化学产品,以及船运和相关的后勤,如运输液化天然气、原油和石油产品等。
半岛天然气输送管系统全长 1,700 多公里。它由马石油设于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的天然气加工厂延伸至西海岸,并由北部的马泰边界延伸至南端的新加坡,提供加工天然气于电力领域、工业区和住宅区。PGU系统涵盖 6家天然气加工厂,每日总生产量达 20亿标准立方英尺天然气。
  为了提倡运输业采用天然气,马石油落实了天然气车辆(NGV)计划,并在拥有高度交通流量地区挑选油站供应天然气给天然气车辆。
  马石油也推介了天然气区制冷系统。该系统以天然气为能源,在综合能源系统生产冷却水给冷气系统和热电联供。吉隆坡城中城、即马石油双峰塔的所在地、吉隆坡国际机场和布特拉再也政府行政大厦都采用天然气区制冷系统。

关于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工厂

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由马石油的合资公司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MLNG)、MLNG Dua公司和MLNG Tiga公司3个项目组成。(“Dua”、“Tiga”在马来语中分别为“2”、“3”的意思),本项目是将由马来西亚砂劳越州(Sarawak)民都鲁(Bintulu)近海气田生产的天然气液化后,再向日本、韩国和台湾等电力及燃气公司销售液化天然气(LNG)。三座马石油LNG综合工厂,共8套液化天然气设备,合计生产能力每年约为2,300万吨,作为单一场所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基地,当属世界最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