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达法:草拟晋最后阶段 料下半年推国家能源政策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4-03-2021

2021年03月23日

(吉隆坡23日讯)首相署(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经济策划单位处于草拟国家能源政策的最后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政策及行动蓝图。

他说,能源政策将作为国家能源领域转向低碳未来的策划及发展议程。

 “从长远来看,加快能源转型步伐,为经济及业者提供途径,专注在干净及可持续能源。

 “随着国家和业者致力实现未来净零碳排放,我们预计会看到非传统能源快速增长,包括氢气及自然式解决方案。”

 他今日透过视讯在第13届国际石油科技大会发表演词。

慕斯达法指出,政府仍致力在本地上游行业推动及保持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他说,不过冠病疫情加速能源转型,已向石油及天然气行业施加压力,以便在整个价值链中减少排放量,达到环境可持续发展。

他认为,业者有需要展现对环境、社会及治理目标的承诺,以符合更可持续的未来。

他说,尽管油气业面对当前挑战,但可预见未来依旧是最重要的能源,政府将继续欢迎投资、策略合作及伙伴关系,以进一步释放我国上游领域的潜在价值。

他提到,我国也需要做好准备,以广泛使用具成本竞争力的再生能源如太阳能、氢气和风能。

他说,从2015年至2020年,我国平均20%的收入来自油气业,同时随着国内市场成熟,未来有更大机会降低再生能源成本。
 
慕斯达法
国家能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