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 19 億推高速寬頻 馬電訊首季滲透率達標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財經新聞 · 作者: · 日期:26-03-2010

(吉隆坡 25 日訊)馬電訊( TM , 4863 ,主板貿服股)為其新推出的高速寬頻( HSBB )服務「 Unifi 」已支出 19 億令吉,目前約有 31 萬 1000 棟建築具備高速寬頻服務,已達到該公司首季的目標。

該公司首席執行員拿督詹依薩今日在「 Unifi 」媒體匯報會上指出,馬電訊截至今年 2 月其高速寬頻計劃的資本支出為 19 億令吉,讓 200 家本地供應商受惠。

馬電訊在 08 年與政府簽署價值 113 億令吉的高速寬頻基建與服務合作計劃,前者將在 10 年內支出 89 億令吉,而後者則在 3 年內支出其餘的 24 億令吉。

政府截至去年已支出 9.9 億令吉,而該計劃目前已滲入 31 萬 1000 棟建築物,首4 個享有高速寬頻服務的地區是莎阿南、梳邦再也、敦依斯邁花園及孟沙。

詹依薩稱,該公司冀望年杪可把高速寬頻滲入75 萬棟建築物,並讓 48 個地區受益,巴生谷的目標是滲透其中 65% 的地區。

該公司終極目標是在 2012 年完成首階段的全國高速寬頻後,成功滲入 130 萬棟建築物,讓 95 個地區受惠。據悉,馬電訊目前在大馬寬頻服務的市占率為65% 。

首相納吉昨日為全國高速寬頻服務主持推介禮後,馬電訊也宣佈其「 Unifi 」服務可分為住宅配套以及商用配套各三項選擇。前者價格為 149 令吉、 199 令吉以及 249 令吉;後者價格則為 199 令吉、 599 令吉以及 899 令吉。

詹依薩指出,該公司將重新調整 Streamyx 收費,以迎合「 Unifi 」配套價格。他補充,該公司將在今年 7 月推出另外兩個服務,即企業配套以及 政府配套。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2OS10h8811D00w3n01bV3HPz2Lme6OQp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