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投资总额超过美国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6-03-2010

2010–03-25,

 

中国透过发展可再生能源降低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来自美国的报告称,中国去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对洁净能源投资最多的国家,甚至将会成为全球洁净能源的 “ 领军者 ” 。不过与此同时,中国也取代了美国,成为全球碳排放最高的国家。

美国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星期四( 3 月 25 日)发表的这份报告说,中国在洁净能源方面的总投资达到 346 亿美元,比之前一年增长超过 50% 。

皮尤环境集团全球暖化项目总监卡蒂诺说,中国正在崛起为全球洁净能源的领军者,美国则缺乏强有力的全国性政策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美国去年的洁净能源投资只有 186 亿元,比 2008 年下跌 42% 。

美国虽然仍以 522 亿瓦发电能力守住已投产可再生能源总额的龙头地位,但是中国正在快速赶上,去年已具备497 亿瓦的新能源发电能力。

在开发洁净能源之余,中国仍在大力开拓新的能源资源,以支撑其经济发展。其中,中国海洋石油公司近日先后公布采购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和开发阿根廷能源的巨额合同。

上周末,中国也跟俄罗斯一连签订了 15 份能源合同,总值 16 亿美元。

同时,北京当局正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可再生能源。这除了是为了减轻化石燃料对空气造成的污染外,也希望能减少中国能源供应对进口的依赖。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business/2010/03/100325_china_energy.shtml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