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促公布独立发电厂协议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6-2011

2011/6/3

(八打灵再也 2 日讯)人民公正党限中央政府在一周内公布独立发电厂购电协议书,否则将会入禀法庭要求将有关文件解密。

公正党总财政梁自坚表示,公正党限政府在一周限期内公布独立发电厂与政府签订的购电协议书,否则将入禀法庭。

他说,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陈华贵已表示没有权力公开相关合约,因为国阵决定不公开。

梁自坚也是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他表示,有关协议书涉及公众利益,因此应该公开。

“这关系到公众的利益,早前已公开了水务合约、大道合约,所以有足够的法律基点要求法庭审讯此事。”

梁自坚今日在公正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梁自坚也说,政府只是被人民委托权力的单位,是因为人民委托才签订相关的合约,因此人民有权了解合约的内容。 国能必须以高昂的价格购买电力,使到人民的负担增加,因此详情绝对应该公开。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