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制透明及可靠 大马电供效率全球第8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7-11-2017

2017年11月5日

(布城4日讯)2018全球经商环境报告指出,在190个国家当中,马来西亚在“可获得电力”国家中排名第8。

根据该报告,在电流供应可持续性方面,马来西亚为期31天,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高收入国家则为78天。

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发文告说,世界银行发表的全球经商环境报告,显示大马电供的可靠性及透明电费制定机制受到认同。该报告也承认,大马的电流连接可负担成本,以及获取电力连接的清晰流畅过程。

麦西慕指出,大马能够在“可获得电力”方面取得良好排名,这归功予能源委员会及国能的努力及密切合作,加强电流连接的效率。

他说,双方的合作让国能有能力落实一些计划,包括推介网上电供申请,为客户提供便利,以及通过简化申请程序,削减客户等待的时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