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品质 本地家具出口160国家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4-03-2017

2017-03-08

(吉隆坡8日讯)马来西亚家具总会会长蔡春才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前景面对挑战,去年我国以约95.3亿令吉,成为全球家具出口总值的前十大出口国,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4.2%,可见我国的家具业已有显著增长。

他说,我国家具工业从一个只针对本地市场的家庭工业扩展至全球市场,不仅成为中小型企业中最成功的行业之一,也使我国成为全球顶级家具出口商之一,目前本地制造的家具产品已出口到160多个国家。

他指出,预计2017年的全球经济将更具挑战性,同时考虑到主要进口国的经济增长放缓,相信我国家具工业将在家具设计上继续勇于创新,开发适当的技术,为全球市场生产高品质产品,以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站稳步伐。

“马来西亚家具总会将继续为业界服务,我敦促家具业能与种植与原产业部的相关机构包括大马外贸发展局(MATRADE)或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SME Corp)合作,加强出口战略,寻找传统市场内外的增长机会。”

他今日在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全会剧院出席“2017马来西亚国际出口家具展”时指出,该家具展提供一个比市场价格低20%成本的平台,为新加入家具行业的参与者提供出口家具的机会。

种植与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马袖强指出,家具业对木材和木材产品的总出口额有显著贡献,去年木制家具的出口额达75.6亿令吉,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4.2%,预计到2020年家具业能为我国带来120亿的出口收入。

他说,我国家具工业是全球第8大出口国,成为中小型企业中最成功的行业之一,他敦促该行业持续探索新兴及不断增长的市场潜力,包括中国、印度、东盟国家及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

10万推家具技术课程

另外,马来西亚家具总会也在现场移交10万令吉模拟支票给拉曼大学学院,以推动马来西亚家具总会-拉曼技职教育学院(VTAR)的家具技术课程。

出席者包括大马外贸发展局首席执行员莫哈末沙林、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拿督魏和兴、种植与原产业部副秘书长苏丽娜、种植与原产业部副秘书迈再迪、马来西亚木材工业局副总监诺查哈雅、意大利Federmobili总裁默罗及澳大利亚家具协会(AFA)首席执行员柏翠茜亚等。

“2017马来西亚国际出口家具展(EFE)”从即日起至本月11日,一连4天在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300家参展商,展出大量拥有独特创意及崭新设计的产品,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买家、批发商、零售商、供应商及设计师共赴一场家具盛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