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佳钢铁: “贸易战”危言耸听 有权要求反倾销保护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12-2016

2015-12-31

受到大马钢铁工业联合会“围剿”的美佳钢铁强调,该集团有权要求政府保护本地产业,而且许多国家都对进口钢铁商品采取保护措施,但这些国家之间并没发生所谓的“贸易战”。

“MISIF(大马钢铁工业联合会)所指的‘贸易战’和报复行动,简直是危言耸听,令人遗憾。”

美佳钢铁今天在反击文告中强调,该集团有权针对任何导致本地热轧钢行业受到重大伤害的进口行为,以申请贸易救援措施如对相关产品实施反倾销和保护税。

成员曾申请贸易救援

该集团也点出,大马钢铁工业联合会的成员也曾申请有关贸易救援,包括FIW钢铁私人有限公司针对来自中国和越南的已上色钢卷等申请保护,而且贸工部也答应落实暂时性的税务,要求来自中国的进口钢卷缴纳52%税务,而越南进口的则需缴纳5.68%至16.45%税务。

该集团也说,MISIF的宗旨是推动大马钢铁产品制造商的合作及推动行业发展等,但遭到一些有议程,其想法不符合本地钢铁领域需求之人给“骑劫”了。

该公司声称,尽管MISIF做出各种指控,且要求政府拒绝美佳钢铁要求保护措施的申请,一些使用热轧钢的MISIF下游成员也是支持这项申请,认为这将可保护本地热轧钢和下游领域的利益。

针对MISIF指可能对此采取法律行动,美佳钢铁认为此举根本是在政府宣布其决定前,就抹灭其权利。

文告也指MISIF呼吁外国钢铁业者到世界贸易组织对美佳钢铁的申请作出控诉,不只是质疑贸工部的权限和权利,也令人质疑MISIF有议程挑唆外国业者对本地钢铁制造商采取行动,而这也被视为要颠覆国家利益和财政稳定。

该公司也说,若该公司利益受到其他单位的破坏,美佳钢铁也保留追究的法律权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