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3月工业生产指数涨9.3%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5-2021

2021年05月06日
报导:林迪陞

(吉隆坡6日讯)在制造业与电力业显著成长的支撑下,大马2021年3月工业生产指数(IPI)按年上涨9.3%,好于市场预期。同时,今年首季IPI受到制造业带动,按年升3.9%。

《彭博社》早前市场调查显示,3月IPI预期会按年涨8.7%。

根据统计局数据,3月IPI的成长,主要由制造业指数(升12.7%)推动,同时电力业(升10.3%)也提供助力。同期矿业指数依然低迷,按年下滑1.9%。

从各个组别来看,3月制造业产出由交通设备及其他制造品(升20.9%),石油、化学品、橡胶及塑料产品(升14.1%),以及电子及电气产品(升13.8%)等领域推高。出口导向工业在3月起12.4%,而国内市场为主的工业亦涨13.4%。

3月矿业产出滑落的主因,则是原油及浓缩物按年跌9.4%。无论如何,天然气产出按年升4.3%。按月比较,3月IPI涨7.4%。2月IPI按年涨幅为1.5%。

在今年首季,大马IPI按年增3.9%,主要由按年涨6.8%的制造业推动。矿业和发电产业双双走低,分别按年跌4.1%与0.1%。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