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达法:制造业最亮眼 政策奏效经济正复苏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0-05-2021

2021年05月09日

(哥打峇鲁9日讯)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随着政府采取的措施开始奏效,国家经济已经加速复苏。

他说,政府通过多项经济刺激配套,包括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PRIHATIN)、经济振兴援助配套(PRIHATIN PKS+)、短期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PEMERKASA),及大马人民与经济保障援助(PERMAI)等,对国家经济成长带来正面影响。

他说,综合各类经济指数正面成果显示,政府过去采取的振兴经济策略,让国家的经济复苏走上正轨。

“尽管面对针对性管控令,但政府有信心,经济成长率介于6%至7.5%的目标可以达到。

“其中,工业生产指数在今年3月增长9.3%,这是自2013年7月以来最高增长率,这主要来自制造业及电力指数增长的推动下而取得亮眼表现。”

另外,他指出,制造业销售额在今年3月,取得15.3%增长率,这也是过去44个月最高纪录,这主要靠运输设备、制造产品、电器电子产品、食品饮料及烟草产品销售额支撑。

他说,根据采购经理人指数,制造业在上月增长53.9%,这也是自2012年7月以来最高增长率,显示制造业表现稳健。

无论如何,代表服务领域表现的服务指数,今年首季度萎缩3.6%,但这相对去年第四季的萎缩7.1%,表现有进步。

慕斯达法
制造业
经济复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