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4月IPI按年大起50.1%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5-06-2021

2021年06月11日

• 报导:朱凯健

(吉隆坡11日讯)统计局公布,在制造业指数、电力业指数和矿业指数均获得强劲成长的带动下,大马4月工业生产指数(IPI)按年大起50.1%。

统计局首席统计员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指出,4月工业生产指数按年激增,也因为去年首轮行管令造成的低基数效应。

制造业指数在3月取得按年成长12.7%的佳绩后,4月再接再厉,按年飙升68%。从分支领域来看,运输设备和其他制造产品按年成长275.2%;非金属矿产品、基本金属和金属制品则按年增141%;电器与电子产品按年成长70.1%。

另外,出口导向工业在4月按年起52.8%;国内导向工业涨势更加凌厉,按年成长110.9%。

同时,电器与电子产品和石油、化学、树胶和塑料产品等分支领域的产能使用率提高,也有助于推动制造业成长。值得一提的是,4月制造业强劲的生产表现与大马出口表现以及部份主要贸易伙伴的工业生产表现相符。

矿业指数在4月按年成长14.3%,为去年2月以来首次取得成长,归功于天然气指数和原油及浓缩物指数分别按年增23.9%和2.7%。电力业指数则按年升22.9%。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