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电气和电子制造业成熟放眼国际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21

2021年06月22日

• 报导:林淑芸

(吉隆坡22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引述标准普尔(S&P)报告称,大马拥有成熟的电气和电子(E&E)制造业,有利于在全球需求激增及科技上升周期,支撑未来1  、2年的出口。

东姑扎夫鲁指出, 政府鼓励企业数码化及善用科技,也促使大马长期经济更为持续及具有弹性。

他说,第十二大马计划(2021-2025)蓝图将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方向来强化社会经济包容性及环境永续发展。

东姑扎夫鲁今晚发表声明指出,除了政府抗疫及复苏计划等政策之外,促进我国经济复苏的因素还包括了主要贸易伙伴提升进口需求、多元化经济及落实基建项目。

他指出,政府也将确保国家财政可持续性及整段中期财政整。

他说,我国在2009年财政赤字达到6.7%(2009 年),但在2019年则下降至3.4%。

他补充,由于受疫情相关的财政支出、预计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按照中期财政框架的话,今年的财政赤字目标为6%。

他预计,在2021至2023年可维持在4.5%左右。

他说,我国也在制定《财政责任法》(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根据全球最佳实践的准绳来提升财政审慎、治理及透明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