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塑料市场未来前景可观
信息来自:中国塑料产业链网 · 作者: · 日期:09-06-2010

2010-06-07

生物塑料其实并非新生事物,早在上世纪初即已存在。福特汽车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曾用玉米和大豆油为原料生产T型车零部件。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最新调查报告《全球生物塑料市场》指出,2008年全球生物塑料市场创造了5.7亿欧元的收入,预计在2015年将达到11亿欧元。  

这份报告指出,生物塑料开发领域目前已进入了一个关键转折期,很多从事生物塑料研发的企业从初期的小规模试验性研发项目转向大规模商业生产。  

报告说,未来的发展方向将着重于生物塑料的可持续性和生产技术的提高。报告预测,基于生物技术的热塑性塑料将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包装业、汽车制造业和消费类产品。  

这份报告也指出,虽然生物塑料市场前景可观,但短期内仍将继续受到经济低迷的影响,因为人们创业与扩大生产的积极性受挫。从长期来说,生物塑料市场面临的挑战是经济机构的调整、改善回收利用设施以及提高生物塑料制品本身的技术含量等。

  http://china.21-plastic.com/info/20106/177055.html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