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文:开拓出口潜力 塑胶厂商公会挺TPP
信息来自:星洲曰报 · 作者: · 日期:05-07-2017

2016-01-18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7日讯)马来西亚塑胶厂商公会总会长拿督林国文指出,该会全力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并认为这将惠利本地塑胶厂商。

他发表文告指出,该会经考量后认为,TPP为该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潜力,因此冀望政府尽快签署有关协议。

他说,TPP将为本地塑胶厂商开拓更大的出口潜力、提高就业率及加强竞争力。

林国文说,TPP占全球出产量的40%,预计将增加贸易和投资活动,促进我国经济成长,因此该协议对我国而言,将是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关系。

他说,大马策略与国际研究院(ISIS)和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PWC)所发布的成本效益评估报告皆显示,签署TPP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提高我国在石油、橡胶及塑胶产品等,产品的出口量,并为汽车零件和电子电器领域带来正面发展。

塑胶领域依赖出口

目前我国拥有1千200家塑胶制造公司,共聘请8万名员工,由于国内的塑胶市场较小,因此该领域都非常依赖出口。

他说,2014年我国塑胶领域的营业额达193亿令吉,并出口大约62%的塑胶成品,占119亿令吉。

林国文指出,美国在90年代末曾是我国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却因普惠制(GSP)而导致出口量大幅下降,因此他相信签署TPP后能提高本地产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数量。

另外,他也说,政府最近公布的“特别再投资津贴”(SRA)将进一步推动国人对于塑胶制造业的投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