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崇强吁政府解冻 塑胶业缺外劳影响订单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7-2017

2016-11-07

(北海6日讯)马来西亚塑胶厂商公会呼吁政府解冻引进外劳政策,以解决塑胶厂商因外劳短缺,无法如期完成订单的问题。

马来西亚塑胶厂商公会副会长拿督孙崇强指出,自政府在今年2月起宣布冻结聘请外劳后,该会陆续接获会员投诉因无法顺利聘请足够外劳,而无法如期完成订单。

“在上月与内政部的会议上,该部建议厂商通过正确的管道,重聘在我国的非法外劳。”

孙崇强昨晚在北海出席马来西亚塑胶厂商公会北马分会25周年晚宴上致词时说,根据内政部指南,所有欲重聘外劳的厂商,都可通过网上重聘官网申请rehiring.imi.gov.my查询及登记,该会已在上周向各分会发出通知。

他强调,该会始终认为,重启引进外劳政策,才有助于缓解厂商缺乏外劳的困境。

他透露,在塑料业专才培训的长期计划上,该会正研讨新专才培训计划及专业认证课程,以让更多行内人士能增强技术知识,并且获得认证。

首8月增长13.2%创近181亿营业额

孙崇强表示,今年首8个月,我国塑胶业创下了180亿9000万令吉营业额,相较于去年同时期的159亿8000万令吉,高出21亿1000万令吉,取得13.2%增长。

他指出,我国塑胶产品首8个月的出口额,也从去年的81亿9000万令吉,增至今年的85亿6000万令吉,比去年同期高出3亿7000万令吉,增长4.5%。

他说,由于汽车产量在今年首8个月下降了15%,因此塑胶业也正面临汽车行业对塑胶品需求下降的困境,不过随着电视及冷气产量增加,而在电气业取得中度增长。

“建筑行业对塑胶产品的需求创下了8.4%增长率,表现强劲。”

孙崇强也同时宣布,该会将会成立筹委会,迎接明年创会50周年的一系列节目活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