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亲善房屋计划2239申请获批准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3-05-2017

2011-06-28

(柔佛.新山27日讯)柔佛州政府截至今年5月30日为止,共收到5千376份参与人民亲善房屋计划的申请书。

柔佛州地方政府、房屋、公共工程及公共设施委员会主席拿督阿末惹利说,在收到的申请书中,有2千239份已批准,申请无效的则有1千527份。

他今日在柔佛州第十二届州立法议会第四期会议上说,申请无效主要是因为申请者不符合申请条件。

他表示,还有1千127份申请处于面试和实地堪察阶段,以及483份申请处于文件准备阶段。

人民亲善房屋计划主要是政府配合城外地区,收入低于1500令吉居民所推出的计划。

在该计划下,申请者可在自己的土地上,兴建一间占地866平方尺、设有3间睡房和2间则所的独立式房屋。

申请者须交出土地拥有权

马什区州议员拿督阿都哈密在口头提问时,建议政府让人民亲善房屋计划的申请书,只需交出部份土地拥有权。

他说,若申请者的土地占地10英亩,但是房屋只占地五六英亩,不过申请者却得交出所有土地的拥有权。

阿末惹利在回答阿都哈密的问题时说,现有条规不允许申请者只交出部份土地的拥有权,因为这是对相关单位的一项保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