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立法议会报道】砂推行三项人民房屋计划 2000单位组屋计划已完成
信息来自:国际时报 · 作者: · 日期:13-05-2017

2015-04-24 

(古晋23日讯)砂房屋部助理部长拿督阿都卡林表示,在第十大马计划下,砂州共推行三项人民房屋发展计划。阿都卡林是今日在州议会口头回答环节时回答格杜区州议员马丁本说,这三项人民房屋计划,共有2千单位组屋已完工,供出租予低收入水平人民,这些地区包括新生村、诗巫兰道班让及民都鲁。

他表示,共有500间单层排屋在美里兰比尔将近完工,一旦完工,每个月将以150令吉出租。

“截至2014年9月杪,共有893间亲善房屋已在砂州各地落成。其中394间属于甘榜扩建计划,499间属于个别单位计划。”

他说,在进行中计划,共有61间亲善房屋在青山岩,20间在古晋甘榜曼旺。他在附加问题上也表示,现阶段政府未建议给予土地给人民,但相信州政府会通过其他部门推行扩建甘榜计划。

“基于一些甘榜几代同堂,由多个家庭住在一个家,造成拥挤现象。”

他说,对此,政府会以较市场低廉价格出售土地予人民,而那些没有能力自己建设房屋的人民,也可向政府申请,政府将津贴人民房价的三分之一费用,而一间亲善房屋的价格介于7万至8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