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谷二手房 成交量创5年新高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4-06-2021

2021年06月09日

(吉隆坡9日讯)巴生谷去年高达81%的住宅产业皆为投资者所购;而二手房屋成交量更创下5年新高。

根据PropertyGuru旗下的马来西亚最大线上房地产数据公司MyProperty Data数据,投资者去年在巴生谷住宅房地产的成交量中占绝大比重,高达81.1%,而他们也将更多注意力转向二手房地产。

MyProperty Data董事经理涂祖福指出,大马二手房产市场过去数年稳步增长,而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不但没有阻碍这个增长势头,反而令它进一步加速。

他今日在一份文告中说:“由于部分房产业主为了维持手上的流动资金,而选择以较低价格出售本身的房产,因此为投资者带来了许多以低于市价吸购有关房产的机会,并促使整体二手房地产市场获得更多的关注。

“除此之外,豁免产业盈利税的政策优惠,也促使部分投资者将手上的房地产出售套利。这一点可从PropertyGuru.com.my的二手楼盘数据得到验证,根据这些数据,二手楼盘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的平均数量增长了21.3%。”

去年的二手房产总成交量当中,首购族的交易量按年大跌79.4%,写下5年新低。

然而,投资者的交易量则按年上涨了9.6%,录得5年新高。

这种购买行为上的变化,在有地房屋方面更为明显。


2016年至2019年期间,二手和新开发有地房屋在交易量方面所占的比例分别为70%和30%。然而,到了2020年,这个比例变成了84%及16%。

同时,在高楼房地产方面,二手和新开发房地产所占的交易量比例依然保持一致,在过去5年分别维持在80%和20%左右。

涂祖福说,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无疑对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购买趋势造成了冲击。对于拥有资本却犹豫不决的首购族而言,他们将需要更多来自发展商和政府的优惠和奖掖。

“为了刺激这个领域的发展和提升拥房率,我们需要为首购族提供更多的优惠措施,这可以是发展商提供的回扣,也可以是政府提供的援助。

巴生谷
房地产
二手房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