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500鞋厂40%供出口 孙文权:前景光明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17-05-2017

2016-04-08

(怡保8日讯)霹雳鞋业公会总务孙文权指出,目前霹州内有超过500间的鞋厂,所生产的鞋子有40%是供出口,其余60%是本地的消费市场。

他表示,虽然当前的经济情况,鞋业经营者面对生产成本上升及人力的问题,但是只要业者能够撑下去,将来的前景依然光明。

他在第9届马来西亚鞋类设计赛推介礼上指出,生产成本上涨及人力问题都是全球各国鞋业经营者面对的相同问题,而本地业者的营运成本在过去2年来,已经增加了20%,无形中本地鞋子价格也跟着上升。

也是设计赛宣传主任的他透露,霹雳州政府已经在怡保孟加兰拨出一个地段,作为鞋业城的计划,而计划已经在去年动工,预计未来的3至5年内会建好,这有助于推动本地的鞋业成长。

林炜胜:作品水平不断提升

霹雳鞋业公会署理会长林炜胜表示,此项鞋类设计创作比赛已进入第9届了,作品的水平不断在提升。

林氏说,历届以来的作品都在国际赛上赢得无数的奖项,值得可喜可贺。

他希望参赛者创造出更高水准的作品,颁奖仪式会在今年11月间进行。

出席推介礼者包括霹雳鞋业公会副会长胡瑞平、槟州鞋业公会会长葛明发及雪州鞋业公会总务李富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