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杰:料5年内建竣 怡鞋业城东南亚最大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7-05-2017

 2016-11-06

(霹雳‧怡保5日讯)霹雳鞋业公会会长刘宏杰指出,一旦怡保鞋业城工程完成后,将是怡保一个世界级的地标,并相信可成为东南亚最大型的鞋业城。

刘宏杰透露,州政府给予该会位于孟加兰的26英亩土地作为发展,当时它是一个大矿湖,获利胜集团DSG鞋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经理拿督陈睦来的发展与推动下,终于在这一大片土地上开始建立工厂。

他表示,目前在建筑中的工厂大约需要2年完成,过后会建展览中心、店屋及酒店等,整项计划会按部就班进行,总共预料需要5年的时间来完成,希望同业踊跃投资。

将吸引外资带旺怡保

刘宏杰昨晚在霹雳鞋业公会103周年会庆晚宴及2016年马来西亚鞋类设计赛颁奖仪式上致词说,利胜集团DSG鞋城发展有限公司将会建126家工厂、18间店屋、一座大型多功能展览中心及一家大型酒店。

他指出,鞋业城内的多功能展览中心占地5英亩,场地规模接近10万平方尺,同时是最接近市区的工业城,将会引来更多外来投资者,开拓海外市场,创造一个大型的鞋业贸易平台,吸引全国各地及国际性的鞋子买家前来观展,促进怡保的经济发展,带动怡保周边相关的行业如酒店、餐饮业、运输、通讯及旅游等。

他呼吁同业积极培训下一代接班人,并鼓励年轻一代尝试投入鞋业及参与技术学院的培训课程,以发掘与发挥设计鞋子的创意潜能,学习传统手工制造技术,以配合长期鞋城展销计划,只有做足充份准备,日后才能大展拳脚。

将联办制鞋课程

刘宏杰透露,该会与Shoe Art Design Studio联合举办制鞋课程,由经验丰富的导师符应平教导,希望年轻同业尽快报名参加。

他表示,该会在今年10月举办了第九届MFDC全国鞋子设计创作比赛,并收到来自全马各地158幅具国际水准的作品,并将这项比赛形成一个平台,让年轻人发挥创意,吸引他们成为鞋业界的接班人。

“本会也举办了第一次的鞋子交易平台,希望为会员鞋厂建立一个生意的交易平台,让鞋厂展示他们的商品,方便采购商来怡保可以一站式的采购他们所需的货源,希望来年更多鞋厂参加,以吸引更多鞋子采购商来采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