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平靓正”俄国订单增3000% 大马鞋子“出口成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独家报道 · 日期:18-05-2017

2017-04-15

每一个人的脚下,都有一双鞋…..不过看在马来西亚制鞋商的眼里,却是可为国家创造惊人外汇的庞大商机,而大马鞋商在攻城方面一再传来捷报,甚至在短短两年内,把出口到俄罗斯的鞋子推高到3000%,震撼全球同行。

我国鞋商成功在俄国“破冰”,从2014至2016年鞋子出口额冲上3000%,达4247万8000令吉,而订单还是源源不绝而来,如同掘到“金矿”。

马来西亚鞋业厂商公会会长丁振民告诉《南洋商报》,俄国进口商是发现到大马制造的鞋子“平靓正”,素质远超一些鞋业大国,才开始下大单进口。

俄国人口约1亿4343万,而2016上半年的鞋类市场规模为7001亿卢布(约549亿令吉),是继食品和服装外的第三大市场。

除了俄国,大马鞋业也在世界多个市场以翻倍速度增长。

“虽说马币贬值可以刺激出口,但从整体增长来看,货币并非唯一因素,比如出口到韩国与英国,两年的增长分别超过4倍及2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