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赚钱领域 服装设计前景佳
信息来自:诗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7-06-2017

2016-05-23

(本报古晋22日讯)服装及设计与其他艺术领域都扮演着相同重要的角色,因它对州内的经济有着关键的贡献。

砂福利、妇女及幸福社区发展部部长拿督法蒂玛陈赛明表示,生活方式的产品及服务已迅速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贡献。

“它是独特及能带来盈利的,而市场也爆发许多前景,特别是在佳节时。”

“国内的纺织品及服装领域预计可持续成为国内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

经济发展要角

她是今日在旧法庭举行的开斋节服装秀活动主持开幕致词时这么表示。

她说,根据大马工业发展机构的数字,我国的纺织及服装业预料在2011年至2020年,能达到30亿美元。

“大马政府也设下纺织品及服装业出口的目标,以在这期间能达到双倍的数字。”

她也透露,在2014年,该工业也列为十大最赚钱的领域,并占了大马制造物品出口的1.6%。

“大马是纺织品及服装的净余出口国。2014年的出口额是116亿2000万令吉,而进口额则是83亿2000万令吉。”

“服装领域也同其他领域一般,拥有许多的挑战。因此,服装企业能创造一个永续的服装领域是重要的。”

她说,砂州拥有多元的民族及文化,因此服装设计师能有许多空间以创造独特的产品以及提高他们的盈利,并成为更创意及创新。

走向国际舞台

另外,她也对许多砂州本土设计师,在全国舞台已有许多的发挥机会感到高兴。

Masturi Khalid就是其中一名服装界杰出者,拥有全国最大的网上商店,而Anna Sue也在去年的大马服装周上,走向国际走道。

“他们的成就,也成为其他人的基准,以追求更好的成绩。”

“就以今天所展示的产品,我相信这些年轻设计师能为他们的品牌带来更高的层次。他们有着传奇的拿督Tom Abang Saufi以及Edric Ong为典范,引领砂州的设计师,走向国际。”

她也希望砂州的服装设计师及企业者能大胆地创新及成为企业家,让年轻一代者,甚至来自内陆地区,如加帛、沐胶或布拉甲,能有所启发及勇敢地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

“身为部长,我有兴趣在这纺织品、服装及生活方式领域的发展,因为它对我们的经济有着重要的贡献。”

“另外,以个人的原因,我是很喜爱精品的纺识品及服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