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欢迎外商投资纺织业
信息来自:南博网 · 作者: · 日期:07-06-2017

2015-09-09

    马来西亚政府一直认为纺织业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马来西亚欢迎外资投资纺织项目,通过提供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等方式,为外资企业投资创造条件。

    据南博网了解,外商在马来西亚投资建厂资金超过250万林吉特,或员工超过75名,就需要申请制造业执照。除了投资马来西亚巴迪纺织,外资企业投资其它纺织项目可以100%持股。此外,马来西亚免除制造业、酒店业及陆路托运业所需机械设备等器材的进口税和销售税,可以免付银行担保利息以及进出口滞留费用。免税申请实行自主申报机制,获批时间为2周,一次性获批后有效期至2017年,无须银行担保。

    据悉,自2014年1月1日起,马来西亚纺织品出口欧盟不再享有普遍优惠制度,但可利用马来西亚—土耳其自由贸易协定获得优惠。

    马来西亚政府扶持纺织业发展,为投资人造纤维、织物、针织面料、整理、特制服装,技术或功能性纺织品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同时加强高科技和高附加值产品的投入。
 
    马来西亚政府多项措施促进纺织业发展,2020年马来西亚纺织品出口有望达到75亿美元。
 
 

    责编: weihongyuan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