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额放眼增长30% 纺织业5年生意翻倍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针织厂商会MKMA · 作者: · 日期:07-06-2017

2016-01-21

(吉隆坡20日讯)马来西亚针织业厂商会(MKMA)主席陈从进有信心,一旦落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A),纺织与服装领域将取得30%增长,5年内生意额翻倍。

他说,该会相信跨协将为纺织与服装领域提供强劲的增长力。

他今日出席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举办的“TPPA对纺织服装领域的潜在经济影响”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消除关税业绩激增

出席者包括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秘书长拿督再也西里、大马投资发展局副总执行长拿督拉贞德兰、马来西亚纺织制造商会(MTMA)主席拿督斯里陈天保及国立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教授贾马博士。

根据普华永道咨询服务公司及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研究所针对跨协作出的损益分析报告,落实跨协后,预计此领域产量增长3.14%至3.78%,出口增长为4.09%至4.87%。

询及30%增长是否“过于乐观”时,陈从进表示,各别评估机构拥有不一样的进准,但是业者认为,纺织业利润较低,消除关税对业者而言意义重大,因此正面看待跨协对领域带来的发展。

“前提是我们需要足够的劳工,我们现有的生产能力绝对有能力额外50%订单,只要政府能够为业者提供足够的劳动力,我相信30%增长并没有问题。”

业务增加 需中小企支撑

针对中小型企业担心将受跨协打击,陈从进不表认同。

“这要看你如何看待,事实上,我们的业务增加了,那也需要中小企业来支撑,当然中小企业必须向做好准备,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他补充,纺织业者的供应多数来自本地业者,因此纺织业在跨协下受惠,也会为中小企业带来利益。

另外,他补充,在跨协下,我国峇迪业者可以从非跨协成员国入口原料制作峇迪,峇迪在出口至跨协成员国时,仍然可以享有免税优惠。

美国开放采购利润丰厚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秘书长拿督再也西里指出,在落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A)后,美国将开放其政府采购领域,此领域利润丰厚,大马业者可分一杯羹。

他说,在此之前,我国与美国并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因此无法进军其政府采购市场。

“美国的政府采购市场利润相当丰厚,而大马也极具潜能,不仅在纺织业,也包括塑胶领域如手套等。”

再也西里也是我国在跨协的首席谈判官。

他补充,“这是我们在TPPA政府采购章节中,所获得的一些利益。相应地,大马也必须开放我国的政府采购市场。”

提高标准增竞争力

询及开放政府采购市场会否影响本地业者时,再也西里说,开放政府采购市场不意味着仅开放给外国供应商,马来西亚供应商也可参与。

他强调,如果我国没参与这项高标准的协定,未来与其他国家谈判任何协定时,可能会面对谈判国认为我国没有能力采纳高标准。

“TPPA是高标准协定,若我们没有参与,可能会制造大马没能力采纳高标准的印象。”

马币油价原产品三跌 跨协可振兴制造业

马来西亚纺织制造商会(MTMA)主席拿督斯里陈天保指出,在马币汇率、国际原油价格及原产品价格皆下滑的情况下,是时候重新专注制造领域发展。

他说,2010年至2015年,纺织服装领域出口并没有显著增长,反观进口表现自2014年开始提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A)将有助提高此领域出口增长。

“制造业有助创造多重效应,在马币汇率下滑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增加出口,减少进口。”

他今日出席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举办的“TPPA对纺织服装领域的潜在经济影响”大会时,这么说。

陈天保说,根据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研究所(ISIS)研究显示,纺织服装领域出口份额占世界服装市场1%,虽然市场份额很少,但却在全球市场显著存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