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洲之心走廊计划马汶印跨国保护森林
信息来自:http://www.intimes.com.my · 作者: · 日期:09-12-2015

2015-11-04

婆罗洲之心走廊计划实行国际工作坊乃是由砂森林局与马来西亚自然基金会联办,目的是把婆罗洲之心成员国汶莱、印尼(加里曼丹)及马来西亚(砂、沙)保护区连接起来,制定保护区连接性、森林资源良好管理及土地资源永续使用。

这项跨界合作管理项目乃大规模保育工作,同时也将是世界最长连接性保育区景观。

砂资源策划与环境助理部长拿督连达立今日代读首长拿督巴丁宜丹斯理阿迪南出席婆罗洲之心走廊计划实行国际工作坊讲稿时说,砂州政府将在婆罗洲之心扩大和建立新完全保护区,更有效的管理计划,同时提升保护区范围面积。

他指出,政府对于森林保护所采取的行动之一既打击非法伐木活动,确保伐木活动范围受管制,同时州政府也不会再分发更多的伐木执照,并严厉管制现有伐木执照持有公司。

同时,他也说,州政府规定合法木材公司必须在2017年获得森林管理认证,确保森林永续管理发展,这也表示,州政府不仅仅关注国家森林保护区,同时也确保其他森林面积受到一定程度的保护。

砂州婆罗洲之心的涵盖面积为210万公顷,涵盖永久森林保护区及完全森林保护区,包括伐木、农业及土著习俗地。

这项工作坊是于本月3日及4日一连举行2天,逾百名婆罗走及各区域监管者、环保主义、科学家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活动,进一步了解永续性保育相关工作发展项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