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需求量日增 鼓励青年进军兔肉业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2-11-2020

 

20201101

 

仄阿都拉参观一家肉兔养殖厂。

(柏迈苏丽1日讯)农业及食品工业部将继续鼓励青年企业人士进军兔肉生产业。

第二副部长仄阿都拉指出,兔肉生产业深具潜能,因为兔肉作为蛋白质来源的牛肉和羊肉的替代品,需求量日益增长。

低成本回酬快

兔肉生产具有多项优势,包括较短的生产周期、较低成本,以及快速、丰厚回酬。

他昨晚在士兆出席一项青年企业家兔肉生产研讨会后对报界说,目前国内饲养的兔子估计有33701只,包括肉兔及宠物兔。

他说,目前,兔肉每月平均产量为1000公斤,市价为每公斤35令吉。

每只兔子一般重量11.6公斤,可以在6090天内屠宰。

另一方面,登嘉楼兽医局局长莫哈末德米兹说,该局通过青年企业家计划,协助有潜质的农民进军养兔业,为他们提供总值6万令吉必要的设备、基建和饲料。

 

他说,该局也计划在瓜拉尼鲁县建立一座符合清真要求的兔只屠宰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