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计划每年增加2000公顷的新可可种植面积
信息来自:糖果巧克力网 · 作者: · 日期:16-08-2012

2012-04-15 
马来西亚政府计划每年增加2000公顷的新可可种植面积,预计在2020年国家的可可种植面积,将从去年的2万零543公顷增至4万公顷。
 
马来西亚种植及原产业部长丹斯裡柏纳东博表示,在国家原产业政策(DKN)下,政府计划每年增加2000公顷的新可可种植面积,预计在2020年国家的可可种植面积,将从去年的2万零543公顷增至4万公顷。
 
去年,我国可可及加工产品出口总值共记录有42亿2000万令吉,大马可可局预测今年可以继续增至43亿令吉目标,以及可可今年的价格将介于每公吨6500至8000令吉之间。
 
砂州产量最多
 
他说,沙巴州目前的可可种植面积达6808公顷,是全国第二大可可生产州属,仅排在8688公顷的砂拉越之后。
 
东博是于今午在出席兵南邦可可种植展览兼兵南邦区可可种植协会常年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这麽表示。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可可局总监李春辉、摩约区州议员拿督唐纳摩尊丁等等。
 
他披露,可可是继棕油、木材和橡胶后,我国第4大原产品出口,去年的可可产量达4605公吨;但因可可需与其它较为赚钱的原产品竞争,因此去年我国仍需从外国入口29万5000公吨可可。
 
东博较早前致词时表示,沙巴州政府已批出750公顷的地皮,充作新可可种植区,其中在兵南邦县则有40公顷。
 
他说,政府今年已拨出了1785万令吉的巨款予大马可可局,充作发展全国共1567公顷新可可种植地的用途。
 
他说,比起其它农作,可可种植业如今面对的挑战乃是种植空间有限的问题,因可可乃需要在特定的土地种植。
 
无论如何,马来西亚可可局今年计划开拓100公顷新可可种植地,但目前只有40人登记成为可可种植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