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产品出口 今年预计逾30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9-01-2010

(吉隆坡8日讯)随着全球经济开始复苏,我国的可可豆和可可产品出口预计今年超越30亿令吉。

去年,本地的可可出口预计是高达28亿令吉,低于2008年的33亿5000万令吉,而正式的出口数据料在今年3月底宣布。

种植与原产业部副部长拿督韩查再努丁表示,由于全球的原产品需求增长,我国有信心今年内能出口更多可可产品。

他今日在出席“2010年大马可可展览会”后说:“根据统计数显示,欧洲国家如比利时和瑞士的人均可可消耗量是超过5公斤,而本地的人均可可消耗量则只有0.5公斤。”

韩查指出,本地可可领域具备很大的发展潜能,而我国目前是全球第5大的可可生产国,更是亚洲最大可可加工国。

目前,我国的可可脂、可可粉、可可膏和巧克力共出口至80个国家,包括美国和欧洲。

鼓励大规模种植

他披露,为了提高本地的可可产量,政府一直鼓励本地可可业者更大规模地种植可可。

他说:“政府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所为可可商提供的奖掖,将会延续至第十大马计划,因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国内的可可种植地扩大至4万5000公顷。”

据悉,尽管国内可可商在过去5年内,拥有每公顷的可可种植地能取得6500令吉的肥料、可可豆和器材的奖掖,但由于很多种植业者改换种植油棕,可可种植的在过去5年由之前的4万公顷,萎缩至2万5000公顷。

韩查说:“相对于油棕,可可领域提供着更高的回酬,即每吨平顿1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