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求过于供局面不变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1-01-2010

2009-01-21

编辑:李洁

2008年全球可可价格总共上升31%,是路透CRB指数19种原材料产品中价格涨幅最高的一种。而市场预测今年将会第三年出现可可求过于供的局面,富通银行和VM Group上个月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可可供、求量之差或将达到45000吨。

由于昨天非洲科特迪瓦港口可可豆的供应量下降,可可价格连续第二天上升,在两天内共上涨1.1%。三月可可期货价格上升13美元,或0.5%至每公吨2568美元。截至去年12月21日的一个星期时间内,西非国家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和San Pedro小镇农场的到货量一度下降至45126公吨,而上一年同期水平是70000公吨。

加纳国家是全球第二大可可产地,该国包括sefwi bekwai和Bogoso城市在内的西部地区,是加纳最大的可可产地区,占全球可可产量的54%;Ashanti地区的可可产量占全球产量的18.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