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先进国垂青 可可出口前景看俏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9-2010

2010 09:01
 (吉隆坡23日讯)大马传统的出口市场--美国、欧洲和日本大量购买可可脂,用来制作优质巧克力和润肤霜。

大马的可可出口量在今年已经创下35亿令吉的纪录,主要是因为发达国家大量消耗巧克力。

尽管盈利方面受到美元疲软的影响,马来西亚可可协会还是乐观预测可可期货的前景。

大马可可协会总经理拿督阿兹哈伊斯迈表示:“经济情况良好的时候,我们与巧克力同庆,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我们也需要巧克力的慰籍。”

他昨天在吉隆坡接受《商业时报》访问时表示:“我国的传统出口市场,即美国、欧洲和日本大量购买可可脂。”

可可豆磨成粉后可添入可可脂和蛋糕。可可脂用来制作优质巧克力和润肤霜。

阿兹哈表示:“今年首半年,我们已经从可可出口中达到19亿令吉。从我们的传统市场消费模式来看,我认为我们可以在今年达到35亿令吉的纪录。

如果不是受到美元疲软的影响,从而打击大马可可出口商的盈利,成绩可能会更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